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调研督导农民工工资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深入企业和工地实地督导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林良军等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雨名快速通道一标段、二标段施工现场,王军同志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走到正在作业的农民工中间,询问农民工工资发了多少,是否按月发放等与农民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了解施工项目工资保证金缴纳、农民工用工实名制、工资专户管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总承包企业直发,按月足额发放等“六项制度”落实相关情况。对在实地察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施工负责人举一反三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按照制度规范用工及工资支付行为。

在房地产项目金樾澜岸,王军同志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营情况、市场前景以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关于根治欠薪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的欠薪风险隐患以及迎接国检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王军同志要求,一是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劳动保障监察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着力从工资保证金的收缴及管理、落实银行代发、实名制管理等措施上抓落实,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欠薪案件发生;要强化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执法效能建设。二是要建立常态化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地方发展离不开农民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农民工薪酬权益,建立台账、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查漏补缺,坚定信心,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三是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更重要的是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要抓常、常抓,要抓实抓细,不断完善根治欠薪制度、机制,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质保量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