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借专家脑扶贫扶智 助药产业上档升级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聚焦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加大柔性引进专家来我市借脑扶贫扶智。7月27日至29日,成都医学院中药材种植博士后、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陈宇航副教授应邀来雅指导中药材种植。陈博士先后深入名山区新店镇中坝村、宝兴县陇东镇赶羊沟村、灵关镇钟灵村开展重楼、草果、云木香、佛手柑种植及管护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陈博士在名山区针对村民在种植重楼、草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结合当地的温度、日照、降雨、土壤等自然条件,分析开花不结果及果实小的种种原因;叮嘱种植、施肥、用药注意事项,严防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超标;承诺免费帮助村民检测药材成分,提供分析报告。陈博士还考察了宝兴县大圆包中药材种植基地、钟灵村拟种植佛手柑现场,指导中药材种植户科学施肥、用药、除草,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陈博士与群众交流了解到,宝兴县中药材销售靠小商小贩上门收购,价格波动较大,抑制了种植户的发展。他建议县上引进大的中药材收购公司或制药公司,制定合理的价格波动区间,有效保护种植户的经济利益,促进中药材产业的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