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高温天气食欲差 这样吃营养又健康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高温天气下,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及营养元素,但是食欲和消化功能下降,这时需要通过合理饮食加以解决。

首先,饮食宜清淡,补充蛋白质。流汗而失水过多时,也会加速蛋白质的分解,所以夏天应多补充奶、蛋、鱼、肉等优良的蛋白质食物。尤其是在高温下工作的人,更需要补充蛋白质。同时,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可选择绿色蔬菜和瓜果等含水分较高的食物,如小青菜、芹菜、苦瓜、丝瓜等蔬菜和西瓜、桃子、荔枝等水果。

其次,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每天饮水,尤其是白开水或茶水要足够,也可以多喝些绿豆汤、酸梅汤等夏季消暑汤类的饮食。不过,寒凉体质的人要适当减少绿豆汤的摄入量。特别注意的是,注意控制啤酒、甜味饮料的摄入量,尽可能少饮酒,不喝甜味饮料。

最后,注意饮食卫生。选购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保存条件,不吃过期的、无标识的、包装破损的食品。饭菜尽量现做现吃,剩饭剩菜要及时冷藏,再拿出来吃时,必须高温蒸煮后再吃。(文章内容综合来自文汇报、舜网)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