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发放、优服务、控风险” 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以“保发放、优服务、控风险”为导向,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一是提高认识保发放。严格按照政策文件做好失业保险金待遇、企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工作,将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家符合补贴领取条件的企业手中。严把审核关,做好困难企业稳岗补贴发放,采取现场复核、联合会审的方式确保政策安全落地。截至6月底,全市共计为12089人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2130.13万元,为1366户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51.83万元,涉及职工54277人;为20户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3092.76万元,涉及职工人数4154人,为394人次发放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56.46万元。

二是简化流程优服务。按照“应减尽减,能简则简”的原则,在推进失业保险材料精简、数据聚合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失业保险临柜经办“接件即受理、受理即审核、审核即办结”模式,切实为群众提供失业保险经办“一站式”办理服务体验,实现失业保险临柜申报从现场接件到及时审核3-5分钟即可完成,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将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受理、审核、发放等工作纳入信息化管理,采取“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的网上经办模式,让申领稳岗补贴“不跑路、不交证、不填表”。

三是强化监督控风险。切实完善失业保险内控制度,按照社会保险风险管理防控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和财务分离、业务和信息分离、业务和稽核分离、初审和复核分离,实现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一致,待遇审批、会计出纳等高风险岗位由在编职工担任。严格规范失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实行每月核对,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如实反映基金使用情况。认真落实三个全面取消,目前失业保险业务已在系统内经办,已实现取消线下经办失业保险业务、取消现金业务、取消手工社银报盘,确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