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首家大疆无人机培训机构落户市属国企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水投公司所属子公司四川兴雅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战略规划,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新增赢利点,结合专题报告设计编制、施工项目等服务业务和应急抢险需求,2019年4月1日与成都大亚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授权兴雅建工开展大疆无人机销售、培训和技术推广等业务,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

一是公司已持有无人机UTC飞行证书14人,销售员5名,同时成功举办共4期无人机技术培训班,为不同领域培养了50余名无人机飞手(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和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航空服务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颁发证书),大大提升区域现代智能化管理水平。

二是与公安、自然资源、应急、农业、水利、环保、宣传等部门和高校企业建立无人机购买及技术服务合作关系。特别是在2019年雅安市“8.22”特大暴雨抢险救灾过程中,公司利用无人机技术优势第一时间派出多名无人机飞手和抢险人员奔赴宝兴县、芦山县、雨城区灾情一线,利用无人机测绘遥感和摄影图传技术收集现场受灾影像资料,协助专家制定防洪抢险、疏浚等应急处置方案,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下一步将致力推广无人机应用技术服务,在更为广泛的领域拓展客户合作关系,提高服务技术力量,增加公司赢利点的同时,全力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利用无人机技术积极参加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森林火灾等应急服务,积极推广无人机农药喷洒、水保监测、农业植保、智慧农业等,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