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领航先锋——市水利局开展党性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7月9日,雅安市水利局机关一、二支部、市水勘院支部近30名党员赴荥经县红军烈士陵园、胡长保纪念馆、荥经县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领航先锋”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书记贾志玲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胡长保的英雄事迹,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胡长保纪念馆参观,穿过党史文化长廊,这里记录了中央红军和胡长保同志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的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党员干部驻足观看,低头深思,不时讨论交流、深刻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国爱党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赴荥经县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回顾了荥经的发展史和党中央在荥经战斗的革命史,全体党员深深为我市的悠久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比赛中,各支部参赛选手对答如流、反应敏捷,大家你追我赶、不分伯仲,充分展示了水利干部对党纪条规的了解程度以及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竞赛期间还穿插了互动环节,党员踊跃竞答,气氛紧张而又活跃。最终,局机关一支部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现场还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比赛结束后,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知识竞赛活动,既让党员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应知应会的党纪法规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内法规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此次红色教育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使命意识,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促进雅安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争做立场坚定、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