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自然资源部检查指导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5日至6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韩子夜率部工作组,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杨旭巡视员、袁志军副处长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我市实地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7月5日,检查组一行在宝兴县调研冷木沟、进财沟“8•22”抢险救灾项目灾后恢复建设情况,检查洪水沟泥石流、大树子岗崩塌隐患点等灾险情情况和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宝兴县“8•22”抢险救灾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对宝兴县防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防汛减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继续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要进一步将巡查、监测等职责落实到位,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二是切实落实预报预警体系,确保在强降雨关键时期预警信息发布和传送及时准确到位;三是在灾险情来临前,及时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工作,严格落实“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的三避让措施。

7月6日,检查组对名山区蒙阳街道郑岩村、清河村交界庙子山滑坡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检查组针对名山区丘陵地貌防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现场警示标识;二是落实防范措施,继续抓好隐患排查工作,汛期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