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县管护总站正式成立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县管护总站挂牌仪式在天全县林业局举行,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在天全的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挂牌仪式上,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岩飞宣读了《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基层管护机构整合设置方案》,对天全县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基层管护总站设立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管护总站设立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任务清单,补齐短板,确保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三是要加快推进各类保护地整合和管护站点设置工作,做好公园防汛、防火、防灾等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千方百计保障管护总站、管护站点运行畅通。

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表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县管护总站的成立,是天全县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天全县委、县政府、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天全县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组织架构、工作体系,确保管护总站运转顺畅有序;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公园建设中积极探索、争创一流示范点,将保护放在核心地位,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三是抢抓机遇,全力推动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公园规划编制、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抓好以大熊猫保护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重点的项目编制、项目储备和资金引进等工作,结合全域旅游打造,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森林康养旅游。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局长朱涛,天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陈强,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职工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