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搭建平台推出130个乡村创投项目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记者从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获悉,四川省首次整体推出投资总额达218.5亿元的130个项目,欢迎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

“这是四川省首次整体推出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投资项目。”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好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四川省将于下半年首次举办四川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目前,经过前期工作,已在全省21个市(州)推荐的相关项目中梳理出130个具备较好基础条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适合返乡入乡的创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18.5亿元。

据了解,这130个项目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特色优势产业、从农旅融合模式到“智能+”消费生态,涵盖了适合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的多个领域。其中,第一产业项目63个、第二产业项目27个、第三产业项目40个,投资额度从数十万元到数十亿元不等。当前,四川省已经开展的返乡入乡创业项目以种养业居多,此次推出的项目也体现出这一特点——涉及农业种养业的有101个。

四川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农民工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工程、重大的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创新出台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等,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兴业,发展壮大农民工经济,推动传统“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四川省20个县(市、区)被国务院和相关部委评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和返乡创业试点县。

截至2019年底,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累计70余万人,实现创业产值4000多亿元。仅今年以来,四川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4.7万人,新增企业实现总产值88亿元,带动就业10.7万人。

转载自:中国农业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