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检查我市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检查我市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公平安全底线,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全力为雅安2020年高考护航。

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考点,邹瑾通过测温通道步入安检区,体验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实地察看了备用考场、常规考场、指挥中心及考场外围环境,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考场管理、考生服务等工作情况。他叮嘱考点负责人要落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严密配合,全力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雅安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邹瑾详细察看了大数据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调度了解试卷运送、保管、考试组织等关键环节的落实情况,要求要加强考试管理,强化科学调度,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务各项规程,确保考场纪律严明有序。

邹瑾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的未来发展,是群众高度关心的民生大事。特别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社会高度关注,同时还面临延期考试、高温酷暑、进入汛期等多种影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考前、考中、考后防疫指导,确保高考防疫万无一失;要提前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完善电力、消防等应急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和意外事故;要坚决做好各个环节保密工作,坚决打击替考作弊、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牢牢守住公平安全的底线。

邹瑾要求,要强化考场周边区域交通管制和噪声管控,做好医疗卫生、安全保卫、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备齐备足防疫和防暑降温物品,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和考试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全市打好总体战,全力保障雅安2020年高考圆满成功。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孙久国,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