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再出新招实招——雅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7月7日上午,雅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国资委、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和市级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勇到会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监管使用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会主要内容是解读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功能,讲解监管平台使用说明,现场指导具体操作,解答在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监管平台通过以“预警监控”为手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过程可视化、结果数据化。对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动态信息实施监管。

培训会上,姜勇同志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听讲,真正学懂、弄通、用好监管平台;企业要与技术人员协调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录入项目信息要准确无误,认真细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监管好工程项目企业,做好平台维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