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雅州行”活动及 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求,我市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芦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图片展览,通过向企业赠送安全生产图书资料、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咨询活动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二、扎实抓好汛期矿山安全工作

汉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芦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9个矿山企业进行汛期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露天矿山边坡、弃渣场、尾矿库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汛期雨水渗漏、洪水冲刷造成边坡坍塌、滑移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对关闭煤矿严防死灰复燃,确保汛期矿山企业安全稳定。

三、毫不放松抓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芦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密切关注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深入5个乡镇,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0余处,确保安全度汛。

四、搞好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把企业安全生产关,将抓好企业安全培训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高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将安全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形成生产过程中“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