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审计局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检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芦山县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根据《2020年芦山县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安排,县审计局和县财政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芦山县医保经办机构基金内部防控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县医保局内控制度的运行,重点科室岗位职责分离情况,医保基金存款环境安全性、基金财务内控制度运行效果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医保局2019年至2020年5月期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等四个账户的会计信息进行了抽查。

通过对医疗保障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检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防止了基金管理人员“监守自盗”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