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持续开展走访提醒汛期安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汛期来临,脱贫攻坚也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汛期安全决胜脱贫攻坚。6月下旬,区审计局帮扶干部一行深入多营镇大深村开展走访工作。

一是对照“一超六有”标准,重点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基本医疗和义务教育的落实保障情况。排查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障是否应保尽保、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是否有失学、辍学现象以及住房安全、水电保障情况等。

二是对联系贫困户开展汛期安全宣传提醒,讲解安全防范注意事项。要求大家熟悉安全转移路线,提醒遇到大雨天气保持警醒,若遇突发情况听从村组干部指挥转移,首要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帮扶干部还实地查看了安全转移路线以及 提示牌的设置情况。

通过坚持每月走访,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帮助贫困户发展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