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查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6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明等一行莅临市水利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向督导组重点汇报了全市河道违法违规采砂乱象挂牌督办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督导组听取负责人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对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河道违法违规采砂乱象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春刚组长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河道砂石乱点乱象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找准,把问题分析剖析透彻、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抓深抓实抓细,促进全市河道违法违规采砂乱象挂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统筹调度相关主管部门力量,实施跨部门联合监管,要加强“两法衔接”,加强与公安机关对接,紧盯扰乱河道采砂秩序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法打击和查处非法采砂运砂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公安机关的日常沟通联络、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机制,加大打击力度;要立足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河道砂石整治、日常监管、社会治理等方面长效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河道非法采砂问题。四是进一步坚持结果导向。要以结果逆推工作落实,看“六清行动”排查是否到位、整治是否到位,围绕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要及时将常治长效机制、好的经验做法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提炼总结,及时向市扫黑办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