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5G发展调查结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解市民对5G发展关注和接受程度等情况,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2020年5月25日-6月25日开展了5G发展调查问卷,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设置8道题目,其中4道单选题,4道多选题。

二、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调查的参与者年龄主要在19-35岁(占43%)和35-55岁(占57%)

从调查数据分析,调查的参与者认为:

(1)可能会影响使用5G的原因: 5G资费过高(占32%)、4G/wifi已满足使用需求(占11%)、5G终端价格过高(占16%)、对新技术发展不感兴趣(占0%)、网络覆盖达不到要求(占32%)

(2)最能被广泛应用的技术:大带宽(占30%)、低延迟(占30%)、海量链接(占19%)、网络切片(占7%)、边缘计算(占15%)

(3)可能会受5G的影响较大的行业:政务服务(占10%)、医疗(占17%)、教育(占13%)、交通(占16%)、旅游(占7%)、农业(占4%)、工业制造(占10%)、娱乐(占10%)、居家生活(占11%)、其他(占2%)。

(4)影响5G网络普及的因素主要是为:资费(占31%)、网络覆盖速度(占21%)、终端的价格(占21%)、行业应用成熟度(占25%)。

三、数据结果分析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可以看出,超半数参与调查的人员愿意在第一时间使用5G,超半数参与调查的人员认为5G会为今后的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市民对于5G抱着一定的期待,多数市民愿意在5G网络建成后第一时间使用,部分市民对于5G资费、5G网络覆盖情况持保留态度,多数市民认为5G将对未来产生较大影响,并认为5G将在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针对问卷反映出的市民对5G资费、5G网络覆盖等方面的关切,需要进一步加大资费透明度,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提升网络速率和稳定性,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