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6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4日,雅安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永兴街道办组织召开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培训会。永兴街道办相关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乡村厨师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重点讲授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基本要求、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基本知识,并要求注重现场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的“硬件”配置。永兴街道办要对申请备案的坝坝宴要开展现场走访监管活动,核实宴席申请备案信息的真实性,督促指导承办者落实好坝坝宴举办的环境卫生、食材质量、餐具消毒、人员健康、加工规范和食品留样等要求。

会议强调,由于条件简陋、参与人员众多等因素,农村坝坝宴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举办者、承办者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强化与乡村医生的协调配合,加大坝坝宴现场指导和相关知识宣传的力度,随时保持警惕,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