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强化统计培训,积极宣传统计工作,将统计服务触角向纵深延伸,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近日,雅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20余家市级部门参加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会上,首先收看了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俊林来雅作《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的视频。曾俊林总经济师结合疫情对全国、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从宏观经济形势讲到雅安经济发展趋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语言生动,平实易懂,解读深入浅出,分析到位,数据详实,图表搭配一目了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曾俊林总经济师的讲座受益良多,对全国、全省以及雅安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何竞钟从“什么是统计”“统计是什么”入题,引出“核算”这一重要统计概念,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概念、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背景、改革推进进程、改革的基本内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变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为更好地开展统一核算、提高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