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雅安市科情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迎接党的99岁生日,回顾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在“七一”之际,中共雅安市科情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支部及志愿服务队骨干赴泸定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泸定县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红军长征史专家、原泸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林以“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壮举及精神启示”为题的党课,胡林同志用大量的史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

党课结束后,全体成员重走长征路,亲历泸定铁索桥,一根根结实厚重的渡河铁链生动呈现着革命先烈为夺取长征胜利作出的英勇奋斗。大家踏上泸定桥、站在铁索间,深刻感受到了“大渡桥横铁索寒”以及“十三根铁链扛起一个共和国”的深意。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支部书记王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坚守革命意志,牢记党员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宣誓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和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直观讲解,纪念馆展列的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壮士浮雕、一件件历久弥新的革命文物,再次加深了大家对1935年5月25日到29日,4天、96个小时、5760分钟、3456000秒,无数革命先烈与时间赛跑,不眠不休行军240里,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为夺取长征最后胜利赢得转机这一历史的深刻理解。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为全国红军五星级学校泸定县成武小学捐赠了科普书籍2000册,泸定县政协副主席何怡参与了捐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