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0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我局积极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努力营造禁毒舆论氛围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防疫实际,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精心策划“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紧密部署,安排农村科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开展宣传。二是加强单位内部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传播我省禁毒典型案例、先进人物等正面典型和榜样,利用我局电视宣传大屏滚动播放毒品预防知识,扩大禁毒宣传面。三是重点部署雅安科技馆和名山区黑竹镇王山村,加强青少年和农村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

二、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

我局积极部署,指导雅安科技馆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雅安科技馆作为全市重要科普宣传窗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6月期间,紧紧围绕“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重要时间节点,发放毒品预防宣传资料,向公众普及毒品危害,特别是向青少年主动宣传毒品危害,宣传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成效、典型案例、先进人物等正面典型和榜样。同时,雅安科技馆利用科技馆官网、微信订阅号推送毒品预防知识,利用馆外LED大屏、馆内电视屏幕滚动播放毒品预防知识。

三、助力脱贫攻坚,扩大宣传面,开展农村毒品预防教育宣传

深入基层,联系帮扶村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利用村两委会,村社干部会,开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如何抵御毒品等内容的科普学习,加强村领导班子禁毒意识,带领王山村村民共同参与防毒、禁毒。同时,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带50余份,让禁毒知识、禁毒意识进入到老百姓生活中,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