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企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2日,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企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江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专职书记白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及11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回顾总结了市属国企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其玲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上,雅投公司、城投公司、交建集团、国资公司、担保公司等5家企业就2020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发言。各市属国企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为不断提高国企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焦其玲指出,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增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自我约束“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保持清正廉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促进国有企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洪强调,市属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面对面交心、点对点传导,拧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廉洁意识、担当精神,使整个国资系统肌体更加健康,更富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真正成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拧紧压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将企业业务发展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党内监督全覆盖,严格执行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相关规定,大力整治公务用车、业务接待、差旅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的突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发展国资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始终聚焦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行使好党组织的权力、履行好领导人员的职责,真正做到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持续用力深化国企改革攻坚,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继续突出国有企业主业方向,做大企业规模,做实企业资产,在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强化成本费用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发展质效等方面突破创新,大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国资监管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健全企业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问题,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完善容错免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