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端午“粽”为情 党民心连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小小粽子,经过党员的手,有了情感的温度;一次主题党日,因为党员的诠释,有了暖心的力量。当端午节遇上“主题党日”,可以有N种打开方式。
 重温入党誓词、包粽子比赛、为已脱贫户送去端午祝福……6月19日,在名山区新店镇白马村村委会,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名山区发改局党支部与白马村党支部联合共同开展了“端午节感恩祖国、齐心协力奔小康”6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向党员群众宣传爱国忧民的政治情怀、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勤劳奉献的实践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日上午9点30分,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掷地有声的誓言不绝于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张贻校表示。
  端午粽飘香,浓浓党群情。上午10时许,以“迎端午、包粽子、弘扬民族精神,庆节日、品粽子、传承中华传统”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在全体党员和部分白马村村民的参与下正式开始。洗粽叶、淘糯米、剪线……一切准备就绪后,只见参赛选手们麻利地将一片片粽叶裹成小漏斗形状,依次填入不同馅料,一个个有棱有角的鲜绿色粽子就成形了。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习俗、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经过数小时的努力,近3000个香气四溢的粽子呈现眼前。
  随后,党员们将热气腾腾的粽子依次送到了白马村已脱贫户手中,祝他们端午节快乐,并嘱咐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控,种植茶树、采摘茶叶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收到他们亲手包的粽子很暖心。”已脱贫户徐正霞手拿粽子激动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将主题党日与端午节这一极具爱国主义情怀的节日结合,在传承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让党员们常忆自己为什么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深厚感情,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多渠道帮助以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果,帮助他们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