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三抓五落实”开展党内法规月学习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细化“党内法规月”活动内容,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按照抓载体、抓结合、抓实效的工作思路,落实五项活动,丰富“党内法规月”活动形式和内容,确保党员学有所获。

一是开展党组会前学法。在局党组会会前学法环节开展党规常态学习。由局组成员、党委成员对党内法律法规进行解读领学,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学习。

二是党务干部带头学。6—7月,通过组织党员会议、支部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及党务干部轮流领学党内重要法规,对照党性宗旨、责任义务、党纪党规,以法规作“镜子”,以法规严“尺度”,以法规立“规矩”,在学用法规中规范言行、锤炼党性、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勇于担当、争做表率,时时处处遵规守纪,维护法规权威。

三是线上微党课。建立“雅安市水利局学习强国交流群”,全局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自学的同时,分享推送法规条文、每日金句、综合新闻、要闻、新思想、快闪等内容,学习新思想、领会新精神、谋划新思路、共谋新发展。

四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统学。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专题,开展政治课堂、红色课堂、绿色课堂、感恩课堂、群众课堂“五大课堂”学习,树立“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学习意识,突出法律法规重点内容,全面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法规,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作表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贡献。

五是专题辅导讲座。计划外请市委党校老师聚焦党纪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党史、革命传统教育、党建、党务工作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聚力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提高履职本领、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