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专项督导名山区教育重点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8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团专职总督学赖永康带队前往名山区,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教育脱贫攻坚问题清零、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巩固及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召开名山区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导会。

名山区副区长毛建美向督导组介绍了名山区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名山区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对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督导组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常态化后,名山区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围绕指标找差距,不遗余力地巩固义务教育均衡成果,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补足干劲、顺势而上。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把握好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严格按要求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教育脱贫领域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全入学,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加强工作督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部门具体责任,加强专项工作督查,倒排工期,落实人员、时限、流程、点位及措施。四是完成工作目标。精准发力,种好责任田。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务必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策、一一对应。集中精力,打赢总攻战。主动担责,决不能出现推诿、责任悬空的现象,确保问题能够按时、按量、按质清零。要做到领导重视有高度、责任落实有速度、措施细化有精度、工作推进有效度,要确保领导统筹要实、部门联动要实、科室配合要实、互补互助要实、闭环推进要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