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风险提示]警惕!骗子冒充班主任骗收学杂费 4名疑犯落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央广网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一宗校园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4名,涉案金额6千多元。

5月3日,番禺警方接到事主陈某报警,称其被人在家长微信群上诈骗了711.5元。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经调查,5月3日下午17时许,事主陈某手机上的家长微信群收到一条来自“班主任”的群消息:各位家长中午好!学校通知订购《黄冈》系列知识习题以供开学使用,和科目都有对应的套卷以及下学期需要的资料费一共711.5元,请各位家长把支付账单里的详情账单截图发群里!书店核对交易单号!我负责统计人数,谢谢各位家长配合。同时,“班主任”还发布了一张收款的二维码图片。

收到消息后,事主陈某以及其他8位家长通过扫描二维码分别支付了711.5元,随后,“班主任”再次发了一条“不是班主任本人”的群消息,事主陈某发觉不妥,随即打电话向其女儿班主任求证,班主任告知事主陈某并无此事,陈某发现上当受骗后,立即前往大石派出所报警。

大石派出所接警民警了解事主陈某的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很快排查出嫌疑人的情况,迅速锁定嫌疑人下落。5月21日,抓捕时机成熟,番禺警方分赴广西、河北等地,将嫌疑人黄某等4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黄某等4人对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黄某等4人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近日,陆续迎来各年级的返校复课,一些不法分子借此机会行骗。请广大市民收到交付学杂费通知时,首先要跟孩子的班主任或者校方进行直接确认。其次,在交付孩子的学杂费时,要注意甄别收款信息的真假,同时要确认收款人的身份信息,发现不妥时,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