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居民个人防护行为指南

来源:天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6-17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勤洗手

保持手卫生,饭前便后、处理污物后、外出回家等,应立即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

二、常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家里使用空调时,要定期清洗空调滤网;使用集中空调时,要加大新风量,关闭回风。

三、戴口罩

戴不戴口罩,主要看“人多不多”“有没有生病”。如果在家中、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场所,可以不用戴口罩;如果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如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不能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安全距离时应该戴口罩;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朋友,请一定要戴口罩。

四、保距离

“距离产生美,距离保健康”。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外出购物尽量选择电子支付,少接触钱币。

五、讲礼仪

随身携带纸巾,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用双手捧住纸巾捂住口鼻。临时找不到纸巾,情急之下可用手肘或衣襟捂住口鼻,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六、保清洁

保持居家、办公及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卫生,清除卫生死角,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被,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脸盆、毛巾、牙刷等物品。

七、食卫生

不喝生水,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使用,肉类和蛋类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用餐,养成安全卫生的饮食习惯。

八、远动物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捉、不买卖、不驯养、不伤害、不食用。养殖业等特殊行业人员在接触养殖动物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九、守规则

主动配合在各类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测体温、登信息、戴口罩等。配合健康问询,主动出示健康码,如实告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提醒境外及外地来天全亲友及时到村(社区)报备,配合进行健康管理。

十、早就医

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