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

来源:天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5日,天全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瑞华,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曾勇、邹再蓉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商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对县内重点超市、酒店及农贸市场重点商家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的情况,与会乡镇、县级部门汇报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现场会商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方相继出现了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全县上下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继续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省应急指挥部的三十次会议精神,全面学习好、研究好、执行好《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严格对照指南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好相关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持续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疫情形势尚未稳定前坚决不能散、不能撤。各工作组牵头部门务必切实负起牵头职责,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履行好各自部门职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安排部署要再强化,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草拟《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任务,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各工作组要赓即再组织召开专题会,认真分析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将各项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细化。

防控措施要再完善,在商超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戴口罩、严扫码、测体温等措施。要强化市场监管,深入开展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加强对农贸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做好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筛查,全面排查可能的传染源,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

督促检查要再严格,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各点位的检查,加大重点人群常态化检测筛查力度,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对来自国外和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地方的食品和商品,特别是冰鲜产品的检疫检测,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溯源管理和流动轨迹管理。

追责问责要再严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学校、车站、商场、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的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县应急指挥部和县督查室要开展常态化经常化巡查暗访,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信息渠道要再畅通、宣传教育要再加力、物资保障要再加强、防控成果要再巩固,县应急指挥部要加强对疫情最新动态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收集整理,汇总形成日报、专报,确保信息准确、及时、畅通。县委宣传部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县疫情防控物资组要结合当前防控形势,持续做好应急物资保障供应,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当天下午,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组成的督导组一行前往我县学校、超市、酒店、小区等重点区域,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调查询问的形式,详细了解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实施落实情况,对我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完善重点场所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更精细、更规范地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