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我市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6月12日,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博物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馆承办的“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雅安市主题活动在市博物馆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柔美的太极扇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动人心魄的武术表演、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青春活力的广场舞表演,更是赢得了在场市民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精彩纷呈的表演带动了当天活动的氛围,让雅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更具意义,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另一旁,书法爱好者们挥洒墨宝,为市民免费赠送书法作品;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剪出精美的剪纸,惟妙惟肖的剪纸吸引了大量市民的目光;更有汉砖拓片的展示体验,充分展现雅安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仪式后,市民朋友们走进雅安市博物馆、罗维孝骑行新丝路摄影展厅和市文化馆非遗展厅,近距离感受雅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

同时还推出了各类线上推介活动,通过雅安全城网、畅游雅安、雅安数字图书馆及各县区融媒体中心,以遇见非遗、非遗文化为主题对非遗项目进行推介,推文20余条。积极组织参加非遗购物节,在畅游雅安推出“非遗购物节:南路边茶--流淌千年的传奇”,对南路边茶七家企业网店进行推介。荥经砂器朱氏砂器,雅安藏茶雅安厂、吉祥茶厂入选四川非遗购物节。

各县区亦相继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来宣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宝兴县开展锅庄现场教学和巡游活动;荥经县以杨氏小架148式太极拳传递健康生活;芦山县以芦山花灯为主开展展演活动;石棉县在县民族中学开展进校园活动,展示尔苏木雅文化特色;汉源县花椒生产民俗进校园,教学生唱花椒民歌;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现场表演、文化展示、互动体验、线上购物、文博展厅、进校园宣传相结合,让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变得更加丰富立体,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让文化遗产融入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