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成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省首场公开招聘考试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6月14日,雅安市2020年综合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顺利进行,这是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我市组织的首场公开招聘考试,也是2020年四川省首场大规模公开招聘考试。本次招聘考试共设置招聘岗位436个,14569名考生参考,设10个考点、486个考场。本次考试组织难度和人力物力投入创雅安人事考试历史之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考试工作,我市把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使出“硬核招数”,采取有力举措,全方位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一是各级高度重视。市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雅安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协调会议,从疫情防控、应急处突、保密工作、食品安全、交通保畅、舆情监控、宣传报道、考务培训等环节对此次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形成政府统一领导、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条块分工负责的工作局面。名山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考试相关工作。公安部门对考点周边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派出20多名干警到各考点负责考点安检秩序。卫健防疫部门派出12名专职医生和16名疾控工作人员负责实施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考点防范和处置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他部门也按照市政府会议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应急保障。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雅安市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本次考试处置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保障。三是配齐配强考务人员。市人社局派出全体县级干部每人具体负责一个考点的工作,各考点学校校长担任考点主考,抽调20名经过专门培训的人社干部负责考点安检工作,选派30多名考务经验丰富的同志承担各考点的考务工作。四是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各考点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消毒液、体温枪及体温自动检测设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配齐配足,并在考前和考后对考点进行了全面消毒。五是安检工作堪比登机检查。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立多通道体温检测区、排查区、隔离区,对考生逐一查验身份证,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的考生立即带至留观室隔离观察,由专职医生和防疫工作人员跟踪管理。各考点还配备隔离观察室、医务室和备用考场,考试期间打开所有门窗,始终保持考室通风。

本次考试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扎实做好我市稳就业工作的具体行动,将有效缓解我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考试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等领导亲临各考点巡视,看望慰问战斗在考试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对考试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