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深入天然气安全检查 共筑用气安全防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天然气领域安全专项检查,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在农村用气专题会上的批示要求。根据市安办统一安排部署,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对雨城区农村天然气管网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赴雅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及雅安市华燃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日常检查、应急救援、安全监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各类安全事故已进入高发、频发期,而且工作人员身体上有所疲惫、懈怠。同时,要吸取近期仪陇县天然气爆炸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管道附近第三方施工活动的监测,及时制止对管道的破坏行为。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一是要意识到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风险,安全工作无止境。要时刻保持警惕,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企业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企业内部隐患排查及自查自纠行动,坚决遏制天然气事故发生;三是要切实加强管线检维修、入户安全宣传、检查等工作,同时完善入户检查、设备巡护、隐患排查治理等台账;四是要健全应急预案,并以应急演练为契机,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