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系统“四项”措施 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国资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双创”工作与疫情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把两项工作有机结合,采取有力措施,统一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扎实推进“双创”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市属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确保工作有序落地落实。交建集团结合集团实际,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再推进再落实工作方案》等方案,成立以集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在责任区、帮扶区内确立以“双创”促防疫,以防疫助“双创”的工作基调。国资公司切实将双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公司议事日程,周安排,周部署,周推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了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为确保“双创”工作顺利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将“双创”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担保公司将“双创”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在“联包帮”大院实行封闭化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大院,对院内住户发放出入卡,进出人员必须出示出入卡并接受体温检测等。晚上8点以后,无特殊情况大院住户不得进出大院。同时,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每日对大院进行卫生打扫、全面消毒,始终保持院内清洁卫生。城投公司不断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及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加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开展自查,形成台账,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并限期完成整改;对单位资产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全力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加强管理的公交站台卫生清扫,实行工作环境和“联包帮”大院周五清扫;严格设置防蝇设置、毒饵盒等消杀设施。雅商行大力实施周边环境治理,尽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全面开展“周末大扫除”,营业网点(含自助设备区和离行式自助网点)、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工作,消除“死角死面”,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每日至少开展2次消杀工作;将“五乱”治理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对周边环境的巡查和治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无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情况出现;加大控烟工作力度,在营业网点、公共区域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加强文明劝导,推进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控烟。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市属国有企业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双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水投公司有效结合疫情防控,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宣传单、QQ、微信、LED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科普及双创知识等,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意识,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各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建立健全定期沟通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雅投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牵头领导直接点对点下任务,责任部门协调共进,针对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经营性资产等,分类别、分区域,定时、定人、定责,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耕好双创责任田,全力保障创建和复审工作。交建集团进一步明确“双创”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责任子公司全面自查自改,集团公司不定时抽查指导的方式补齐工作短板,以“发点球”形式指导完成立查立改问题23项,切实有效的维护“双创”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