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能简介。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使用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核算。

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负责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政策宣传和行政执法。

8、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

1、加大政策宣传,狠抓制度扩面。以新媒体宣传为主、外部合作宣传为辅,全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常态化宣传,加强政策宣传与催缴催建力度。 

2、坚持“房住不炒”,降低个贷率。坚持“房住不炒”原则,以支持职工合理住房消费为宗旨,加强贷后管理,争取把个贷率降至100%以内。

3、提升服务能力,优化业务系统。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完善优化业务系统,深化大数据的应用和信息共享,提升数据共享的广度和深度。

4、加快信息化建设。在现有技术保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人民银行征信查询前置管理系统的部署,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做好三级等保安全测评,加强中心信息系统运行监测和风险分析,确保各系统安全运行。

5、加强业务培训和全程管理。对员工分层次进行培训,及时修订业务规程、操作细则、办事指南,加大干部职工、专管员培训。积极开展中心文化建设活动,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增强中心整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6、加强中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懂专业、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住房公积金干部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9年收支总预算1480.9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1480.9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82.82万元,占3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8.14万元,占67.4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148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5.96万元,占64.55%;项目支出525万元,占35.4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80.96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23.02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及综合服务平台等专项经费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8.14万元、上年结转482.8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1.0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98.1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36.27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及综合服务平台等专项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37万元,占12.86%、卫生健康支出41.52万元,占4.16%,住房保障支出828.25万元,占82.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93.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34.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32.7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8.7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52.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775.81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管理费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55.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2.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4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8年预算数相同,为0万元, 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增加25%。主要原因是接待省厅和兄弟中心,同时加强了对县区管理部和楼盘的查勘频次所产生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是为保障本部门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要求。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辆,其中:轿车8辆,商务车1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用于9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本部门机要通信、应急用车、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宣传、贷款项目审查、贷款催收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98.1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用于采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用品。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有车辆9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业务用车8辆。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进行绩效目标考评。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目):指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指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目):指用于反映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管理费用支出。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公积金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11.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公积金中心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中心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支出)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