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着力做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3日,雅安市“花车花艺制作”专项职业能力的首个培训班在天全县迎来了结业考核,来自天全县的55名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至此,雅安市在部、省公布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目录内开展的考核达到了16项。

雅安市认真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式管理,严格执行职业资格鉴定制度,大力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同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和规范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

一是结合特色优势资源,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规范。发挥荥经县砂器和宝兴县石雕传统工艺和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开发“砂器制作”和“石雕雕刻”两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依托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优势,配合制定了电子商务6个专项职业能力的考核规范。

二是开展扶贫专班培训考核,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组织了病患陪护、小儿推拿等专项职业能力的培训和考核专班,免收建档立卡贫困户鉴定费,拓宽贫困劳动力的脱贫路径,提高贫困家庭劳动者转移就业能力。

三是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人员安全。根据《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有序恢复全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考前检查与监管指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顺利开展和人员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