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召集重点县研究部署涉林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5日,王双全副市长在市政府会议室召集汉源、石棉两个森林防灭火重点县的分管领导和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涉林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实施方案》的分工,王双全副市长牵头负责火灾风险隐患、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扑火指挥与安全和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

会议听取了汉源县、石棉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目前,两个重点县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有序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石棉县已印发《石棉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汉源县即将印发《汉源县森林防灭火实施方案》,两县均已着手起草涉林四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征求了两县对市级四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

王双全强调:汉源、石棉是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县,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强力推进涉林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认真查找、梳理、排查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摸清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二是加强应急演练,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强基础工作,对标按照实施方案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四是做好森林防灭火规划编制和项目申报,因地制宜完善防灭火物资装备、林区防火通道等防灭火设备设施建设,做到有备无患;五是做好宣传引导,通过标语、广电、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王双全高度重视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涉林四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当前整治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