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日,雅安市本年度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在石棉县正式开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通过企业导师带实操、院校老师授理论,用1—2年的时间把企业职工培养为技术技能型人才。本次培训班由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雅安航空工业联合技工学校举办,共有192名一线技术工人参加,涉及电工、焊工、钳工3个工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紧密结合“5+1”绿色产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二是县人社局要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培训过程督导和结果验收,做好持续跟踪服务;三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履行培训主体作用,将本次培训办出成效办出经验,力争成为全市示范培训班;四是学校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配合企业做好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做好培训过程疫情防控;最后勉励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职业技能,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石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嘉伟,石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孙希贤,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魏伟,雅安航校校长夏川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培职工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