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美罗镇黄果柑采果后技术培训火热进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解决石棉黄果柑采果后老果园存在的栽植密度过大、果园郁闭、通风透光差、病虫害严重、品种表现不一、树体衰退、果品品质不一致且有逐年下降趋势、果品优质果率不高、果园积水等生产技术管理问题,6月2日,石棉县科技特派团队黄果柑组一行3人,在美罗镇坪阳村千亩黄果柑科普示范基地,组织开展黄果柑采果后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对今年新冠肺炎农业疫情防控背景下黄果柑销售工作进行剖析总结。特派员们分析查找黄果柑生产管理和品质品牌提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黄果柑采果后果园清园、中耕培土、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等相关技术知识进行讲解;就黄果柑月历管理、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可追溯体系建设等相关知识进行科学解读;就春夏季黄果柑采果后生产管理常遇的技术难题进行解答。

培训发放技术资料80多份,开具 “处方”12张,解答问题9个,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队、种植大户等共80多人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