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日,市人社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关于信访稳定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今年以来信访稳定工作情况、信访稳定风险分析及下步应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重点,对排查出的12件信访矛盾隐患问题明确责任,落实化解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对当前人社领域突出信访问题做了深入分析,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一岗双责。今年社会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涉及人社领域劳动保障方面问题上升明显,要形成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牵头负责,确保矛盾问题得到化解和妥善处置。二是压实工作,落实首办责任。对排出的12件矛盾隐患案件要逐一明确领导责任、牵头单位、化解措施;对涉及县(区)矛盾问题,要加强指导县区妥善处置。三是及时做好重点群体接访和问题处置。要做好政策解释,正确引导,化解矛盾;对重点问题要及时协调局分管负责人接访,做好预约或者下访。四是关注舆情,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及时消除负面影响。五是制定涉及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化解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