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6月2日上午,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按照职责开展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19年12月经中共雅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雅编发〔2019〕159号)批准成立,2020年4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5月1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初步开展了交通综合执法工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构,内设综合科、执法监督大队、特勤应急大队、雨城执法大队、经开区执法大队。主要承担雨城区、经开区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按规定组织或参与道路运输事故、水上交通事故、交通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各县(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全市跨区域重大违法违规交通运输案件的查处工作。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有效解决了交通系统权责交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基层执法力量分散薄弱等问题,此次挂牌是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改革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将按照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的要求,全面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有效整合执法队伍、理顺职能配置、减少执法层级、提高执法效能,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运输执法铁军,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