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全市政务信息工作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9日下午,雅安市政务信息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同志对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动员政府系统办公室同志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鼓劲加压、争先进位,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快捷高效运转。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分别对做好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李阳军指出,政务信息工作是政府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领导来说,及时、准确、广泛地掌握信息才能把握大局,正确决策;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准确反映工作情况,为政府领导收集、整理、报送信息是职责所在。李阳军要求,政务信息工作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面抓好政务信息工作。

李阳军强调,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务信息是各级政府工作汇报的重要渠道、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也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职责,要从当前信息工作所处的重要地位、承担的责任和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做好信息工作。二要强化措施,紧扣重点,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效和服务水平。要围绕中心工作,把握服务根本,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精品信息、提高服务效率。三要加强领导,夯实队伍,确保抓好政务信息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压紧压实信息工作任务,健全考核工作制度,强化信息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信息工作人员,为信息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会议还就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区)政府办、经开区党政办、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市政务信息专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