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荥经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蓉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李蓉强调,要狠抓国务院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做好荥经县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是宣传教育务必到位,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等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二是火源和危险源管控务必到位,严禁一切火源和危险源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是火情、灾情和安全生产情况监测务必到位,随时掌握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快速响应。四是应急准备务必到位,配强救援专业队伍、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加强应急演练演习,形成强大的应急动员能力。

李蓉强调,要从严落实责任,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各种风险防范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监管责任,以及经营管理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要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较真碰硬的劲头,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思想松劲、工作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从严督查问责、从重顶格处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