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巡河青衣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5月2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青衣江河长王颐辉巡河青衣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营镇、大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巡河。

王颐辉书记首先来到多营镇大深村冻库拆除整治点位,该点位位于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为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挂牌督办、要求限期整改的问题,已经于2019年4月拆除,本次主要查看问题是否反弹。王颐辉书记强调,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事关城区15万人饮用水安全,必须加强巡查、防止已经拆除的违建死灰复燃,防止抽砂船下河抽砂作业、防患于未然。

雅安市区中心经常栖居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黑鹳、黑颈鹤,极危鸟类青头潜鸭、角䴙䴘、白额雁,以及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00多种,青衣江畔的“半米家园”,成为绝佳的鸟类保护和观测点。王颐辉书记欣赏了雅安市鸟类保护与观赏协会汇编、出版的画册《滋润之城-珍稀鸟类在雅安》。王颐辉书记肯定了雅安市鸟类保护与观赏协会的辛勤付出、向环保志愿者致敬,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多种形式加强对爱鸟、护鸟的教育引导;二是加强日常巡查,为鸟类栖息、繁衍提供一个和谐安宁的良好环境;三是加强行政执法,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区级相关部门,要坚决打击电鱼、毒鱼、炸鱼和捕猎鸟类等违法犯罪作为;四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科学规划雅安鸟岛的发展空间,联手中国科学院、研讨推行雅安观鸟研学黄金旅游线,全力打造滋润雅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最后,王颐辉书记来到大唐公司大兴电站,听取大兴电站负责人介绍了电站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兴电站库区保洁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务必落实不低于18%的生态下泄流量,不断改善青衣江水环境质量,为打造“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