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建立退役军人人文关怀 “六必到”制度深化“六必访”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7日,雅安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退役军人人文关怀“六必到”制度(试行)》,该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我市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是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中开展“大走访”“两活动一制度”等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和进一步深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六必访”工作的措施保障。

《“六必到”制度》主要内容共8个部分20条,分别从背景、依据、适用范围、实施路径、主要内容、慰问关怀和经费来源、工作要求、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明确。“六必到”的主要内容为:“走访慰问必到,服务对象去世必到,服务对象患重大疾病必到,服务对象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变故必到,服务对象发生涉案涉诉及重大邻里纠纷必到,服务对象出现较大生产生活困难必到”。

《制度》的建立促使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中心(站)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让服务对象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归宿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