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医政中医药工作会暨“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5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医政中医药工作会暨“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市纪委监委纪检五室主任余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李正彬,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委员会书记陶智琼主持。

会上,雅安市人民医院围绕华西领办改善医疗服务、雨城区围绕提升县域内就诊率、石棉县围绕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天全县围绕2019年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健康体检项目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张远国传达了2020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和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医疗管理和中医工作,安排了2020年医疗管理和中医工作。市纪委监委纪检五室主任余蜜对我委制定“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卫健局、各级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拿出过硬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三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出实效。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对全市医疗管理及“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首先,对2019年医疗管理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华西领办全面提升了医疗发展、行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等。

其次,当前医疗机构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四个问题:“三更”健康需求存在的矛盾问题、新的治理理念和体制存在的矛盾问题、医疗秩序相对混乱与运行机制的矛盾问题、大疫大考与医疗救治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四个方面机遇:大疫情带来大反思和大改革、新基建大投资带来的机遇、成渝经济区的西部医疗高地建设带来的机遇、中医新政策带来的新机遇。

第三,着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围绕高地建设抓好医院管理工作;三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四是抢抓机遇新一轮项目建设;五是体现特色大力推进中医药工作;六是大力支持社会办医发展。

第四,突出抓行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医院党委对医院的领导;二是“大处方、泛耗材”专项整治工作将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最重要的工作,各县区卫健局、各医疗卫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务必抓实各个阶段的工作举措,力求实效;四是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第五,统筹抓好几项工作。抓好无偿献血、临床合理用血工作、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医疗质量安全等工作。

各县(区)卫健局局长、医政科长、中医科长,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医务科长;市直医疗单位、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附院主要负责人、医务科长;市注册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医务科长;以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