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现场抽查工作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序推进我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经过努力,目前全市122家民营企业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为抓好“回头看”工作,持续做好跟踪指导服务,按照《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标准》的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开展检查工作。5月11日至20日,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全市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122家企业中抽取23家企业进行现场抽查。县(区)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专家组通过“查、看、听、讲、写”的方式就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后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查,即律师仔细查阅企业涉及董事会决策、股东变更等相关文件资料;看,即参观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听,即听取公司负责人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后就企业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财务税收等方面进行汇报;讲,即与企业进行交流,针对企业目前情况,指出不足,提出完善意见;写,即要求企业填写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调查表,通过调查问卷形式了解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执行情况。

通过现场抽查,对不达标准,不能持续保证现代企业制度条件的一家企业进行清理剔除,对三家企业提出限期整改,对保留下来的企业,要求其严格执行现代企业制度运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