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市管理转向城市治理 单车骑兵成城市靓丽风景线——雅安城管实行轨迹管理助推城市精细化治理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执法队伍中精选100名业务骨干,成立城管单车骑兵巡逻队,切实加强所辖片区城市管理执法的巡查、处置工作。

单车骑兵巡逻队实施轨迹化管理模式,每一位队员及时将骑行轨迹、时长等信息通过手机APP实时反馈市城管执法支队督查科,实时掌握执法人员工作轨迹动态,确保城市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漏洞,更科学化、精细化治理城市。这既是对“街长制”和轨迹化管理工作的补充,也是升级完善,旨在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自成立单车骑兵巡逻队以来,单车骑兵巡逻队员人均骑行累计150公里,处理占道经营678 起,清理规劝游商小贩492人次,规范责任街道户外广告设置75起,整治施工占道63起,真正做到“每一件事都有人做,每一平方米都有人管”,将城市精细治理标准细化到“最后一厘米”。城管单车骑兵队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权限进行日常巡查处置工作,并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为抓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在实行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同时,也成为雅安城市一道独特而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