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步”打响基层党建攻坚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统筹指导,定好总战略。围绕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聚焦机关党支部这个“神经末梢”,制定出台《中共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党建攻坚行动三类指标体系,以支部星级争创、党员积分管理、书记头雁培育为抓手,用2年时间培育,打造“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党建品牌。

优化措施,突破阻击点。根据机关党建抽查和日常业务咨询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党支部日常管理、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存管及其他业务问题,采取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共同研究探讨,锁定重点事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节点要求,提高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实务操作能力,以解放思想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开启试点,吹响先锋号。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带队到重点培育支部实地察看支部阵地建设,听取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指导支部星级争创工作。雷永忠指出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支部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机关党委将调研中发现问题和解决措施汇集整理后转发其他党支部,形成“先锋领航,全域提升”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