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提出四条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深化学习,坚定政治立场。要通过真抓真干真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市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二是理清思路,建功绿色发展。积极筹备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争取出台《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4+6”现代服务业体系,重点抓好“五个一批”工作。一是集聚一批。重点围绕生态文化旅游、康养、现代物流、商贸流通、总部经济、专业楼宇等培育建设一批集聚度高、带动性强、具有示范效应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全市服务业集聚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争创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二是分离一批。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分离研发设计、物流运输、营销贸易等服务业,鼓励有条件的“公司+专合社+农户”经营模式设立独立企业法人的销售公司,并列入商贸业统计,既为母体服务,又为社会服务,实现三产与一产、二产融合发展。三是引进一批。即引进企业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发展总部经济。四是培育一批。即培育一批龙头产业、龙头企业、龙头品牌,同时给予中小型服务业企业发展给予支持,促进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五是扶持一批。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传统服务业行业企业总量小、达不到入规上限标准等实际问题,通过成立公司形式进行统一收银、集中结算,让更多的企业入规上限,做大服务业总量,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增速。

三是坚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廉洁从政,依法从政。

四是做好表率,带头担当奉献。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主动思考谋划、调查研究,主动攻坚克难、推动落实,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敢作敢为敢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雷厉风行地干,积极推动商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