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金鸡关左幅隧洞拆除完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5日,从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金鸡关左幅隧洞已全部拆除完毕,施工方正在全力开展右幅隧洞开挖,预计今年9月,右幅隧洞也将全部拆除完毕。

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是雨名快速通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金鸡关隧道左幅隧洞拆除完毕,意味着雨名快速通道暨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的施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按规划,雨名快速通道项目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路至金鸡关隧道口,将隧道开挖以明线方式通行,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终点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路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时速60公里。

“目前,金鸡关土石方开挖已完成380万方,高边坡支护左侧第三至十级全部完成,右侧第三至八级全部完成,高边坡支护左、右侧第二级边坡刷坡、框架梁施工、安装锚杆累计7200米。”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雨名快速通道其他标段的施工也在稳步向前推进,罗家山挖方完成50万方,路基填筑完成38万方;铜头引水工程完成引水钢管安装;沿线三座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

雨名快速通道预计2021年9月可达通车条件。建成后,部分车辆可与国道318线车辆分流,进一步满足市民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需求。项目的建设不仅将彻底解决该路段的安全和畅通问题,同时将完善互通连接功能,实现雅安至成都、西昌、乐山方向全互通,提高交通安全性及通行能力。(雅安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