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线上线下全覆盖开展“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指导消费者合理选择、安全使用化妆品,正确对待和处理化妆品不良反应,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雅安市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收集现状及改进策略”调研课题要求,结合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5日正式启动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实施,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科普宣传。

线上,一是利用微信、微博、雅安市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多个媒体宣传平台在全市范围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调查问卷,通过对公众化妆品的使用现状、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史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度的调查,切实为调研工作提供有效信息和大数据分析基础。二是拍摄了幽默诙谐、雅安本色的短视频宣传片,利用抖音、微信、微博、QQ群和网上朋友分享推广等多渠道、多形式,对如何引导广大消费者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APP核实化妆品信息、如何正确对待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该片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女性观众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累计观看次数已达1万余人次。三是5月19日至6月2日期间,在雅安电台综合广播FM104.7频道8:30、12:30、10:15、11:15、14:15、15:00、15:45、17:00等时间段播放30秒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语,利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广播,加强听觉宣传。四是5月25日至31日期间,科普宣传语在雅安综合、公共、雨城等三个电视频道游动字幕播放;科普宣传片在三个频道黄金时间播放,全覆盖、无遗漏加强宣传。

线下,一是联合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于5月25日以“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为主题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二是联合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治医生于5月26日开展义诊直播活动,向大众宣传健康、科学、专业的护肤理念,从根本上引导消费者对护肤的关注和重视。三是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政务服务大厅、市行政中心办公楼、西门车站、西康大酒店、雅州大道北纬30度公园等15处人员聚集、流动量大的地方设置了户外广告,加强对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等相关信息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