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建设宜居村庄样板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作为一名村干部,就是要多为群众致富想办法,为乡村振兴履职尽责。”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说。近年来,晏家坝村通过探索种养结合、规模化发展,已经走上了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

目前,晏家坝村引进了业主11户、龙头企业1家、专业合作社2个,产业发展有了“带头人”。2019年,全村人均收入突破22000元。晏家坝村从以前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宜居村,并获得了“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的称号。

“今年1月,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觉得这对于广大农民群众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查玉春代表建议,在资阳等成渝主轴毗邻地区推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试点,打造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样板。“我们带动周边农村发展,让更多的农民群众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查玉春代表说。

转载自:中国农业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